Tuesday, April 21, 2009

人之初,性本善

终于暂时告一段落了,有一点时间写写Blog

虽然只是短短的两个星期,感觉好像过了很久,可能这期间发生和经历了太多的事情,遇见很多人,也体验人生难得的经验,所以感触特别多吧!

先来说说我看到的一个短片吧,太让我震惊和难忘了,原来人性那么的丑恶

那天妈妈让我看她手机里的一个由朋友发给她的短片,本来很累得我只想要睡觉,但妈妈的盛情难却下我就不以为意应酬的看一下,结果实在太让我难忘了。

影片中我看到一群人正在围殴一个身穿红衣,手无搏鸡之力的女人,而那女人已经无力躺在地上任人摆布了。与其说围殴,我觉得他们根本是想杀了她,有的用脚用力不停的踩在她身上,好像踩一个没有生命的东西上;有的拼了命的用脚狂踢在她的身上,根本不把她当人来对待!看到这里我已经觉得不知觉得皱起眉头了,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想不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更夸张,有人竟然拿起路边的大石头往女人的头上丢!那时我已经震惊得快不能呼吸了!但那人竟然没有罢休再拿起同样的大石头往她的头上狠狠地砸过去!那一下下去,已经躺在地上昏过去女人的头已经见出血来!对!实实在在的血从头流出来!

看到这里我已经向作呕了,但当场所有的人好像若无其事的继续殴打她,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也没有人站出来阻止这一切!

天哪!到底是什么世界啊?她到底做了什么罪大滔天的事啊?还是她杀了他们其中一个的亲人?为什么人命在他们的眼里好像一个不值钱的过期彩票一样没有价值吗?人命耶,多么宝贵的东西竟然就这样断送了!

就算是她犯法了也得由法律制裁啊,如果每个人可以任意妄为的惩治犯法的人,那么法律又有什么意义了?太难接受了!

虽然有很多的疑问和不确定,这是真的吗?她有被送去医院吗?有人勇敢地站出来阻止一切吗?那些但的发狂的人们又被抓吗?新闻有报道吗?到底在哪一个国家呢?我什么都不知道,但确实让我看到人性的丑恶,如此的不堪的恶心!

人之初,性本善,真的是这样吗?到底是什么把人性变恶魔了?没有了感情,没有了恻隐之心,没有了思想,没有了判断力,没有了爱,人跟动物又有什么不同呢?

到现在我还是不能忘记那短片,多希望我从来没有看过,或许我对人性还有一点点地期待和信任。

唉,这就是人性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