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It's OK, 人生本来就不完美

我的脸有一些大小不一的痣,而近几年也开始长新的痣,可能是黑色素开始沉淀。

其实我一直在想是否要把脸上的痣点掉,最大的担心是点痣后会不会留下疤痕?就真的是想而已,从来没有行动的。因为我觉得还好,没那么糟糕。

直到前阵子和朋友到时代广场逛街,看到一个专为人点痣的档口,挂着一个海报关于每一颗痣的意义,哇,我脸上全部都是不好的痣!
不晓得那时候被什么催动了,决定把法令纹和眉毛那两颗痣点了!当时那位阿姨说,四个小时后把那些白白的药膏洗掉,痣就不见了。

满心期待的等了四个小时,希望看到比较“干净”的脸。

结果,我非常失落,痣并没有不见,但变成褐色了。但我的失落不是在于痣还在,而是我突然非常想念眉毛的那颗黑黑的大痣哦。。。为什么我要把陪伴我二十几年的它点掉?

为什么要在意那些让脸看起来有点脏脏的黑点,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不完美啊,而且完美和不完美都是由你来决定的,根本没有一个可以衡量“完美”的那把尺。

很多时候我们都习惯了别人(或许应该说是大多数人)所设定的标准来变成自己的衡量的尺,来认定什么是对或错,什么是美或丑。

It's OK, 只要开心就好,管他的完美不完美的!

3 comments:

arwen woon said...

有些痣听说是不好的,
所以点了就可以转运,
记得别吃酱油,
那么就不会有疤痕.
HAPPY NEW YEAR :)

alan wong said...

没有东西是完美的。。。

luilui22 said...

arwen, 我知道有些痣是不好的,但点了以后也没有担保会变好,而只是突然舍不得那颗痣。。。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