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忘了时间的钟


PS: 谢谢照片的主人(Hidulf)提供方便让我用这张照片 :D


那天看了一部西洋喜剧,中文名“校花我爱你”,虽说是搞笑剧但却让我再次进入缅怀的世界。


突然很想问自己到底有没有让自己轰轰烈烈的过我的青春期呢?



〈第一阶段〉
从小学懵懂无知傻傻的跟着大家一样上学放学,玩耍等待放假的日子过的特别快,

我那可爱的童年非常多姿多彩,我想很多人没有机会体验的生活。。。
如果真的要写我的童年,我看写几十篇都写不完咯,
改天再慢慢细诉一一道来。。。


〈第二阶段〉
然后带着开始发育的身体去适应新的环境,认识新的朋友老师还有陌生的语言,

也开始的朋友的圈子,慢慢变得活泼的同时很矛盾的自信心变零蛋。
这时好胜心开始泛滥起来,开始不喜欢看到自己的名字永远是排在同学的后面,
决定发奋图强,结果SPM的成绩让人大跌眼镜,
骄傲的毕业咯。。。


〈第三阶段〉
离开中学后,突然失去了一些什么,
现在才知道那是目标。
没有多想自己以后想做些什么,喜欢什么,一心只想要上大学逃离这个小地方,
以为这样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说去体验人生,很好笑吧!
结果,中六的成绩惨不忍睹,庆幸的还是上了大学,
终于固执的离开生活了20年的“小地方”,
开始了异乡人的生活


〈第四阶段〉
也是因为这一份坚持(难听点叫固执)让我可以体验更不一样的生活,

认识一班非常个可爱的朋友,我象牙塔的生活非常精彩有趣

玩起来疯狂到吓死人生人勿近;
调皮起来让其他的同学教授不认识我们也难;
认真起来成绩也是名列前茅;
叛逆起来竟然发挥记者的特质跟学校抗争到底;
无聊起来却在半夜三更跑到已经休息的游乐场去探险;
当然还有相亲相爱起来总是为身边的朋友带来更多感动得眼泪。。。


〈第五阶段〉
转眼拿了张毕业证书踏上另一个路途,为自己订了“社会新鲜人”的标签。
就这样忙忙碌碌得工作着希望可以学会学会所有的事情;
看着人去人留的后遗症发生在公司上;
渐渐了解和习惯世界上没有少了谁不;
明白很多事情超乎我们控制范围内不需要我们来烦恼;
开始发觉原来可以吃到婆婆妈妈清亲手做的家乡菜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原来可以找到自己喜欢而他又喜欢你的人真的可遇不可求;
已经形成的习惯是很难改过来的。。。


而现在,
经过了一些岁月的历练,慕然回首总觉得很多事情好象才刚刚在上一秒发生,

这一刻却变成历史,无论花多大的力气金钱也追不回,只能往前看向前走,
而那些经历过的一切变成美丽的花朵沿着我走过的地方绽,留下一些印记。。。


时钟的秒针还是一样嘀嘀嗒嗒的慢慢爬着


从来没有忘了时间的钟

只有被时间遗忘的我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