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09

平生第一次 捐血记

当在email 里回应决定要献出第一步时, 我知道没有的后悔了, 何况是可以帮助别人, 又可以帮助自己, 没有什么理由让我说: "不". 所以就去了

我平生第一次捐血
前一天我提醒自己要早点睡, 还好我有养成每天吃早餐的习惯, 两片面包+草酶酱就是我健康的早餐啦, 然后在确定我符合全部捐血的条件后, 我们便出发到国家血库中心捐血去咯...


毕竟是第一次, 在加上同事们的虎吓, 难免会有点紧张. 填写表格完毕, 要等待验血和基本的身体状况, 然后还要面试, 看看是否适合捐血, 然后就是等着重头戏的来临咯.


我们一行人进入捐血房后, 护士还会体贴的查问是否感觉良好啊, 有没有吃早餐啊等等的, 结果我们还是必须吃点东西才可以进行捐血. 护士说距离早餐的时间太长了, 怕我们的身体会感到虚弱, 负荷不来. 结果匆匆的吃了三文治和一杯咖啡, 就继续我的使命了!

但我真的不明白, 为什么是右手呢? 我是靠右手活动的耶... 算了, 反正针都已经刺下去了, 也没有我想象中的痛, 我的血就稀漓哗啦的流到袋子里. 基本上没有什么感觉, 除了伤口处有点酸酸而已.


很快的, 一包450ml 的血满满了, 这时候开始觉得好象有点什么了, 怎么有点晕眩, 我听不到他们说的话, 额头冒冷汗, 手脚没力, 我只知道护士帮我调底我的椅子, 让我的头部低过脚步, 他们说是让血可以输送到脑哦... 还好, 10 分钟后可以下来了.

饥饿感侵袭, 马上和同事们开餐. 还以为自己很健康, 那里知道, 那晕眩的感觉又来了, 而且比之前更强烈! 没办法理会是否身在餐厅里, 我只想要闭上眼睛休息. 冷汗不停的冒, 头继续的晕, 耳朵还是听不到, 手脚依然没力气... 放任自己在桌子上歇着...

大概过了15 分钟吧, 感觉好多了, 拍一拍额头, 都是汗水耶! 趁着自己还能走路时, 赶快和同事回办公室. 虽然还是有点不舒服, 但已经没有晕眩的感觉了, 庆幸的是晚上还可以安全回家.

我期待我的第一次, 虽然有点可怕, 但却是很好的经验. 可以肯定的是, 原来我并不是自以为的"很健康".

至于还会不会捐血, 应该会吧! 他们说 O 型的血很好用, 所以医院都会抽的特别多, 偏偏我就是O 型. 没关系, 反正身体还回不断的制造血, 需要别人捐血的人很多, 能帮上小忙也算是公德一件, 不错! :)


-----------------------------------------------------------------------------------------------

后记: 经过这次的经验, 才知道并不是想捐就可以捐, 我们 16 个人去捐, 只有10 个人成功捐出. 所以能捐血也是一种福气!


7 comments:

爱美丽的公主 said...

照理来看你是不可能会有昏晕的状况发生的。因为依你的身形加样子。。应该会是血气充足的。

再接再厉~只要捐多几次就会习惯。

记得三个月后才能捐哦~

luilui22 said...

要死啊!你不给我有少许贫血啊... 当然没有是最好啦! 无论如何, 能捐血是幸福的, 不象某些人咯...哈哈哈! :P

Zoe said...

我还没捐过血呢,蕊蕊好勇敢哦!不知道什么时候献出我的第一次……看你形容的,感觉那捐血的后遗症蛮严重的。嗯,怕怕!

EAN said...

it's a good experience. the facilities are obviously better at PDN.

hoayming said...

my 1st time was in UTAR..not that scary ok!...just abit pain...i oso kena right hand, and Blue Black aft dat and cnt hold a pen..haiz...

luilui22 said...

zoe: nvm, you will have ur first time soon... wen u come back, we go for blood donation la...haha!

EAN: i thk so, at least they got TV, got provide meals and so on

hoayming: i oso got blue black until now... it's not scary but js some effect on me was diffr la... anyway, i'll go for blood donation again in future de la...

老爷子 said...

捐血过后的最大改变就是吃得比平时多,拉的却没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