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引用: 大手牵小手

那天心血来潮, 游览了一位不使很熟的朋友的 blog, 看到了篇很好的文章, 特地把它转贴这里.

本人是很喜欢, 因为大家都是离乡背井的人, 所以感触也特别深刻, 尤其是他写的那句,

"是否是记性便糟糕了?还是,槟城其实除了家人、朋友就没有其他值得留恋的吗?"

ehhh... 我也算是半个槟城人, 毕竟在大山脚出世 :D

的确, 好象很多事情都忘记了, 有时候有点陌生但有熟悉, 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如果你也是远离他乡到外讨生活的话, 你一定懂得我的感受...

但父母的"教诲"历历在目, 很难忘记.

难怪人家会说家教家教, 原来家庭教育是最重要的, 孩子都是"copycat"父母的... 你有没有发现你的生活方式, 想法和态度, 对某些事情的处理其实都是从父母的身上学来的...

趁这个机会想对我的父母说,:

"爸爸妈妈, 谢谢你们把我养育成人,
现在我已经是一只会飞的小鸟, 虽然不知道何时会会去,
但我会好好照顾自己, 你们也要保重".



现在就去游览一下吧!

http://secret-eden.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05.html


给所有身在他乡的朋友, 努力加油吧! 家里的父母等着你回去的一天...

2 comments:

老爷子 said...

我每次回家,我妈总是会问我几时要结婚,几时要生蛋,几时要让她做婆婆... BLA BLA BLA,除此之外就没有其它的话题.WALAO!最近的为人父母者似乎比孩子还紧张终生大事!

生孩子喔...你以为好象母鸡生蛋那么简单咩!!!

luilui22 said...

哈哈哈! 你妈妈会问你就是关心你, 总好过有天你听不到她的声音时, 你就会想念她们咯...

既然这样你就快点行动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