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9, 2010

“难得糊涂,放肆一下”的活在当下

我又回来了!

我并不想仔细去交待我几个月到地生活如何,很明显我还活着,有什么能比每天张开眼睛时的那一刻,呼吸一口凉凉的空气,发掘原来自己的鼻孔还可以吸气输送氧气到肺部而来的美好呢?

不要误会哦,我并没有很消极或悲观哦,只是有感而发,所以不要担心,我很好啊!

前一阵子常常看到新闻报道种种的天灾人祸,而且频密度真的让自认为万物之首的人类有点措手不及,慌了阵脚,搞到好像要世界末日了。频频透过媒体的报道尝试让活在“安居乐业”的人们看清一个残酷事实的同时,又不断的通过一些发表或政策来安抚大家的情绪。我在想,到底你们想做什么?在这样模菱两可的摆布大家的情绪,无辜的人们就快要被告到神经错乱了。

无论如何,我还认为这些种种都不该左右我们的生活,自己的命运和未来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不想威尼斯被海水淹没吗?
就身体力行开始环保吧
不想看北极熊无家可居吗?
就减少废气的燃烧吧
想感受清澈的晴空万里吗?
就少用交通工具,或许和同事朋友公用车吧
想在潜水的时候看到美丽的鱼儿在身边游来游去吗?
就改掉乱丢垃圾的习惯吧
不想再父母撒手离开人间时,一把鼻涕一把泪水自责没有尽孝道吗?
就开始好好分配自己的时间给家人,享受一下天伦之乐吧
不想在生命走到尽头时,才突然发掘原来自己还有很多没完成的事情吗?
就快快把这辈子要做的事情写下来,然后一样一样来完成吧
不想在步入暮年之际,后悔没有为自己的留下什么值得回味的回忆吗?
就趁现在可以理所当让的时候让自己疯狂放肆一下吧
不想错过身边的任何人事物吗?
就用相机拍下来,把心情感受写下来,记录一下吧

我记得有一句话
"There are many thing you do, but you regret;
There are many thing you didn't do, but you regret;
Usually the latter is more than previous"

毕竟明天是在今天以后,有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不如趁现在好好把握每一天,让自己开心的度过,想到想做的事情就马上去着手完成 !

我还是很任性的觉得一定要让生活有那种“难得糊涂,放肆一下”的活在当下的幽默哦,哈!


不晓得多少个人在乎我是否一直在写写生活,聊聊近况,但总觉得。。。还是会有人不小心看到,留意到我的update。希望有在看还是继续,虽然我下一次的新文章可能是在几个月后,而那些不小心留意到的朋友,先说声对不起哦,我有时候会有点无厘头了。。。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