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1, 2010

可以让我爱你多一点吗?

真得很感谢我的朋友让我认识了一对来自台湾的情侣,我才知道原来我们是很幸福的。。。



过了一个非常充实的一个周末,虽然有点累,但真得很享受当游客的日子,最重要的是让我体验到原来当马来西亚人是很幸福的

可能是媒体把台湾的环境传述的太美好了,我一直觉得台湾人的生活很幸福快乐,现在我才知道台湾的打工族比我们还要辛苦。

怎么说呢?让我来说说吧:

如果你们天要工作12个小时才算是有贡献,你要吗?
请病假还要被扣半天的假,很刻薄吧~~~
每年只有7天的年假,该公司在这里应该请不到员工咯
有时候,请年假还得来上班,但不会补回给你,你服气吗?
所谓的便当就好像这里的杂菜饭,2菜1肉算你8块钱,应该会被我们诅咒死
辛苦工作到年尾,每个人期待的花红加薪未必会实现哦
地区比较好的房子,中房竟然要800块一个月,应该是豪宅吧
当然不会像我们的政府给与汽油的津贴,所以驾车好贵哦
50万在这里应该可以买到很不错的房子咯
那里的购物广场可能会很挤,只有小小的走道哦
这里有大大的地皮建像Putrajaya的工程,对他们来说太奢侈了(我也觉得非常赞同!)
你也常常听到台湾如何的受到天灾的威胁,一夜之间家破人亡,看了很想哭~~
我们每个最基本都可以操两种语言以上,算是得天独厚吧
你可能会说:
“哎呀,他们的薪水比较高嘛,有什么问题?!

其实,他们的薪水和我们差不多,一个刚刚毕业的社会新鲜人领的也是台币2万多,跟我们这里有差吗? 但人家却比我们努力很多倍。

而我们常常在埋怨马路的车太多,物价太贵了,公司太刻薄,年假太少,薪水太低,屋租太高等等。。。
在埋怨的同时,有没有扪心自问自己是否也对这个社会做出什么贡献呢?

虽然我偶尔也会按耐不住的埋怨,毕竟不能事事如愿,人还是会有要求的,很正常。

身在马来西亚,我真得觉得自己是很幸福的,我爱这片土地所带给我的一切。。。

但是, 那一份爱却没有深到可以为它牺牲自己,也许看了太多让人灰心的事情,对于它已经不寄予厚望了,也不会期待有一天它举世成名,但起码让外国人不会以为我们是住在树上的。。。

可是 可以让我爱你多一点吗?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