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1

日记365 - 第11天 (书香真的很香)

9月3日


真是非常充实的一天,让自己沉浸在书香里,看着那天马行空的文字,心情也跟着雀跃起来,也很踏实平静。

虽然星期六要上班我可是千万般不愿意,但也庆幸今天我有上班,不然我肯定不会特地从 PJ 塞车来到几乎每天报道的 KL 咯,那我就会错过了这次的书展。

其实本来只想逛逛,根本没有打算要花钱在书本上,毕竟不是我的作风,也没有什么特别想买的书,就真的很想像 逛街那样逛而已,目的是想让自己看看最近上架的书,顺便让自己感染一些书的香味好像很有气质酱,哈哈!

但我真的觉得书有一种特别的味道,对我来说是香香的,所以从小喜欢偷偷轻轻嗅新书的味道,读起书来也特别起劲呢!

结果,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的结果,就是竟然花了我将近300马币啊!

严格来说我逛了两趟,第一趟我买了超多儿童的书籍,激发脑力,益智书,如何培养聪明的孩子,如何照顾孩子的起居饮食等等,别人不懂还以为我已经升格为人母了,我只不过买给我那对可爱的侄女。真的不夸张,已经用掉我160马币了。还得先把战利品般到朋友的车上先再从战沙场!

好了,第二轮终于可以看看自己想看的书了。或许就像人家说的“杀红了眼”,看到还不错的书就往篮子里放,有个朋友一起讨论其实加快破产的速度!

这个也好,那个也棒,结果每两下子篮子满满的都是书!还好还算理智的两个人在经过一轮的淘汰后,终于下手自己的心头好了!

但由于预算有限,我被逼放弃一些自己很喜欢的书。或许这些书都跟之前已经藏在书柜里的差不多,但还是很想拥有。没关系,明年我会再来大扫货!

最开心莫过于终于可以把我仰慕已久,而且鼎鼎大名的书带回家 --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

花了那么多钱,接下来的日子肯定要勒紧皮带了,所以不可以浪费,一定要好好的读书!

PS: 欢迎大家如果想借书请联络我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