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日记365 - 第18天 (接受)

9 月10号

忘了在怎样的一个情况下听到关于礼物而悟出的一个道理。

问:如果别人给你礼物,你不接受,那么这个礼物是属于谁的呢?

答:当然是给礼物的那个人啦!

对啦,重点就在接受之间。

很多时候会为了别人所说的话而耿耿于怀,闷闷不乐,甚至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就如别人说的那样糟糕?我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渐渐的对自己失去信心,然后否定自己。

其实本人觉得有的恶意的人身攻击可以一笑置之。如果我发掘别人对我的种种批评或冠上任何标签都是不属实,或有缺公道,我从来不会理会,因为我从不接受别人(这里指的是那些不熟不了解我的人)的无谓恶意批评。别人有什么资格对我品头论足?

但是如果有道理的我一定听进心里,然后努力改进,尤其是来自身边朋友或家人的劝告,我肯定铭记在心。

或许某程度上是逃避,或许是阿Q精神,但生活嘛,开心的过每一天才有意义啊!我自认问心无愧,没有对不起任何人,也对自己有所交代,就好了!

学会了解自己的优缺点,就可以轻易的知道那些是忠言咯~

PS:抬起头看看天,然后问问自己今晚是否还是安然睡到天亮呢?

No comments: